及时止损

写作练手
会在置顶中更新自己喜欢的语句。
死不了就给我活过来。
总以为可以用忙乱抵挡孤独,总以为时间可以忘记过往,当孤独侵略了城池,才终于发现,这种凛冽,是生生的那种冷。

科三个人所得

上车准备(上下车时关闭车门)

先调座椅

告诉教练准备好了

下车按右后左前按钮(逆时针检查车辆)

上车系安全带

打火 开启前照灯(近光灯)进行夜间灯光测试10选5

关闭所有灯光


起步

先打左转向(下左上右)放手刹 踩离合刹车 挂档

松刹车 慢抬离合 五秒后松完离合 轻踩油门 加至15以上换2档


学校 公交牌处后四棵树肩与树齐轻点刹车

保持3档速度不高于30,点刹车速度不低于20


3+4

所谓3+4就是指在固定距离内完成3档换4档,4档再换3档。

3档时,加速至35以上,换4档,加速至50,然后可以人为减速,轻踩刹车不松,减至40以下换至3档。当然也可以让机动车自己走一段距离,不踩刹车,速度自己减下来。


直线行驶

在固定距离内保持正的车身走一段距离,在此过程中,微调方向盘,不可超过15度。

建议提前就调整好车身。


掉头

当考试系统报前方请选择合适地点掉头,打左转向灯,2档掉头,一般是双黄线虚线或单黄线处打死方向盘,车身正时回正方向盘,关闭转向灯。


与机动车会车

与机动车会车速度不超30,轻踩刹车,当系统报结束会车时可以踩油门加速。


超车 固定距离内完成

在系统报前方请超车,打上左转向灯,打上左转向灯,观察即将变换到的车道后方无车辆,5秒后,打方向盘变车道,关闭左转向灯,打开右转向灯,观察即将变换到的车道后方无车辆,5秒后,打方向盘变更回原车道。

该动作为虚拟动作,假设有车给你超。


变换车道 固定距离内完成

在系统报前方请变换车道后,打上左转向灯,观察即将变换到的车道后方无车辆,5秒后,打方向盘变车道。


靠边停车 固定距离内完成 1 2 3档均可靠边停车

当系统报靠边停车,打上右转向灯,确认安全后,往路边靠,踩光离合,轻点刹车,让速度降下来,然后看清停车点之后,踩刹车停下来,轮胎与路边石或白线有固定距离,30cm以内不扣分,30-50cm扣10分,50以外扣100分,压线或撞路边石扣100分。如果停下来之后感觉距离还是很远,挂1档,往前再调距离,可以一直调,前提是你没拉手刹,也没超固定距离。


路口注意事项

任何时间都可以右转,按照教练的话就是,路口右转的绿灯一天二十四小时常亮,但是要注意左方直行车,如果有车,右转后进入慢车道,无车可进入快车道。


左转让直行,就是指如果你是左转车辆,应该等对面直行车辆的最后一辆车起步后才可以起步。


路口点刹车,因为路口要有明显的减速行为,大概是在路口的箭头处点刹车。当然也有例外,如果是红灯,停下来之后,挂一档,一档起步,然后如果是在路口30米内就不用点刹车,如果是在路口30米内就需要点刹车。这点有争议,有一个教练说路口红灯停下来的第三辆车之后的车包括第三辆起步过路口时都需要点刹车。

路口左右转打转向灯,是在系统报前方路口左右转后。


科三中开始考试,与机动车会车,靠边停车都是教练点的。而其中公交车,学校,3+4系统都是不报的。


科三比较灵活,可以停车,比如掉头时反向车道上有来车,你可以选择停下来,等车过后在起步掉头,你也可以选择慢慢往前走,过了虚线一定距离之后也可以掉头。


1档和2档都可以掉头。


挂档问题

1档换2档,速度15以上。注意回空档,再挂2档。

2档行驶,速度不超30。

2档换3档,速度25以上。这个肯定得回空档。

3档行驶,速度不超40。

3档换4档,速度35以上。注意有节奏,中间有空档。


转向灯问题,打过转向灯后,不可用手再一直掰转向灯,会弄坏。(●°u°●)​ 」


切记,车是死的,人是活的。


以上均是个人所得,科三考试内容都是一样的,但是可能这几个考试顺序不一样,换汤不换药,模拟的作用主要是记路,一定要注意路口点刹车和打转向灯问题,还有档位问题。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